我院召开教工、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20/07/08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信科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77日上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及学校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党建“四个一”行动的相关指示精神,我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通过回顾抗疫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讲身边事、交心交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筑牢红色防火墙。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冀鲁主持。

组织生活会网络视频界面截图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建华首先回顾总结了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给高校师生、科技工作者的六封回信。他讲到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显示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科技工作者的回信,既是对高校师生的关心关怀,也是对高校工作的认可肯定,更是对高校师生的寄语期待。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团结各方力量,扎实开展工作,守好校园净土,取得了校内外、京内外、国内外近两万名师生员工“零感染、零疫情”的难得成效,确保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支部每名成员分别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分享了自身在疫情防控中参与的各项工作、看到的感人事迹、教学活动中的感受体验,表达了疫情的有效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平凡事中反映出了国家综合国力的发展与国民素质的提高,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所闻所见与所感,并对线上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学院院长蔡连侨说到由于党的领导、果断的措施、全面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抗疫工作才能取得阶段性胜利。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无论教师、学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要珍惜与尊重每个人的工作、及时如实反馈疫情防控信息。在后疫情时代,信息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学院老师学生也需积极发挥作用。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Supported by BFSU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电话:+86-01088816746      传真:+86-0108881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