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一年级的计算机课程(公共必修)[2016级新生必读]

作者: 日期:2018/12/04

    大学一年级的计算机课是全校学生的公共必修课(国际商学院及计算机系的学生除外),课程分成两个学期开设。

    第一学期的计算机课程为分级教学,新生入校后先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测试,测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请同学们带2B铅笔及橡皮)。没有通过测试的学生学习“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通过测试的学生,可以选择“多媒体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两门课之一,不再学习“大学计算机基础”课。

    请同学们注意网上(北外的教务在线)公布的“通过测试的名单”,以免错过选课时机。

    请同学们阅读以下三门课程的有关信息,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好上课前的准备。

    1.“大学计算机基础”课

    这门课程所涵盖的内容较多,有:计算机基础知识、操作系统、文字处理Word高级排版、电子表格Excel、演示文稿制作PowerPoint、网络基础、多媒体基础等内容。

    2.“多媒体技术及应用”课

    课程内容包括:语音识别、文语转换、 Photoshop图像处理、音频特效、视频制作、流媒体、实时监控、多媒体压缩和解码、在线点播、视频会议和网络电话、流量媒体下载等。

    3.“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课

    课程内容包括:计算机网络概述、Internet技术基础、WWW浏览与信息搜索、电子邮件E-mail、文件传输、网络交流与娱乐、Windows操作系统的网络功能、计算机网络安全等。

    第二学期的课程不再进行分级教学,所学内容为“数据库技术及应用”。

    请同学们不要事先购买教材等学习资料,因为教材及教学内容每年都会有变化,老师会在第一堂课详细介绍,应该购买什么教材,以及通过什么渠道获得有关资料。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Supported by BFSU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电话:+86-01088816746      传真:+86-01088816746